《孤独》 摄于土耳其

孤独是把双刃剑的名字,
正面用在披荆斩棘厮杀困难的路上,
反面用来雕刻温柔乡里英雄冢的墓志铭。

我们都像树一样,努力迎着阳向上生长,
我们的根却要努力向黑暗狠狠扎去,
我们笑得越阳光,所触及的黑暗越深邃,
我们越是合群,孤独越是围绕。
大概孤独是成长的快速通道,
而旅行,成了克服现代自闭症的一条命脉,
所以我想远行,想一个人壮行。

我虽更喜独处,却也不以别人喜好热闹为肤浅。
一个人上路,
少一份责任,多一份自由,也附赠几倍的孤独。
一张张照片背后是我时常孤独得像条狗,
我那么孤独却倔强得说那是自由。
我抗拒着孤独带来的无止境痛苦,
却又自虐地疯狂地想要这种折磨。
当我意识到孤独是相伴终生的,
我也终于明白,孤独本来就只是自己的内心戏,
已再没有什么可以正真的打败我。
已经长大的我们都必须学会,
一个人面对世界,
面对自己,
面对独立。

Leave a Reply

